立德树人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首页 >> 校医院 >> 学生医保 学生医保
关于报销2023年下半年参保学生门诊统筹医疗费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11-22    阅览次数: 515    新闻来源:校医院

为做好2023年河南农业大学参保学生门诊统筹医疗费报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对象:在校参加2023年大学生医保的学生。

二、报销标准:全年门诊报销金额(校内+校外)每人最高600元,报销比例90%。

三、报销所需材料:

(一)校外门诊就医需提供学生本人在二甲以上医院出具的正规发票(有财政票据监制,财政部监制的章为报销凭证,发票姓名要与身份证、电子医保卡姓名相符),发票时间:老生为2023年5月1日至今、新生为2023年9月1日至今,并加盖各医院门诊收费章。电子版发票需打印成纸质版,最大不超过A4纸。每位学生按照财务处报销规定粘贴好个人发票,不合格发票、多交的发票不予退回。

注:发票粘贴操作步骤请关注河南农业大学财务处公众号《为每位老师贴心制作的新版财务票据粘贴小视频来啦!》《票据粘贴要点提示》。

(二)各院系负责人在填写《河南农业大学参保学生门诊医疗费报销登记表》(附件1)后,统一以院系为单位将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于2023年12月4日下午17点前交文化路校区校医院三楼3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邮箱:hnnydxyy@163.com。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一致,姓名中间不要空格,例如李米,不能写:李  米。

本次报销只交门诊医疗发票,以班为单位装好,各院收齐后交校医院,逾期学校将不再统一办理。

四、注意事项:

(一)医保规定校外大药房发票、私人诊所发票、住院发票不能报销,龙子湖校区医务室就医需提供医务室收据。

(二)报销金额将由财务处分别拨付到与学生学号相对应的银行卡上,请认真核对学生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以免填写错误影响报销。

(三)此通知内未尽事宜请咨询范老师,联系电话:0371-63554120。


附件1

河南农业大学参保学生门诊医疗费报销登记表.xlsx


河南农业大学医院

2023年11月22日


编辑/王浩儿  签审/何莹  审核/王国栋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河南农业大学后勤处(后勤发展总公司)

文化路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63号

龙子湖校区:中国·河南· 郑州市郑东新区平安大道218号 邮编:450046

办公室电话:(0371)56990126     邮箱:houqinchu @ @henau.edu.cn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