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后勤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新闻 >>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后勤处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及宗教工作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表日期:2024-03-13    阅览次数: 246    新闻来源:办公室

图片3.png

(通讯员/王姣 图片/王浩儿)3月11日上午,后勤处2024年意识形态及宗教工作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在龙子湖校区后勤处会议室召开。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孙西超主持。

   会上,孙西超领学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副处长赵建一汇报了关于后勤处民族宗教相关工作情况及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校内新媒体平台及网络社交群排查统计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点进行分析通报交流,重点就“信息立交桥”近期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

处长刘海涛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注意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各区域要加强管理,特别是宿舍、餐饮服务窗口、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做好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

针对本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孙西超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处党委要不断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周二理论学习制度;二是要强化正面宣传,及时传递正面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坚定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三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预警监测和处置,既要增强对眼前短线问题的感知预判能力,又增强对长线战略问题的分析把握能力,坚决避免一般问题转化升级;四是强化阵地管理,加强意识形态重点领域、重点阵地、重点人员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王姣  签审/孙西超  审核/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河南农业大学后勤处(后勤发展总公司)

文化路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63号

龙子湖校区:中国·河南· 郑州市郑东新区平安大道218号 邮编:450046

办公室电话:(0371)56990126     邮箱:houqinchu @ @henau.edu.cn     邮编: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