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您当前的位置: 后勤首页 >> 校医院 >>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
校医院组织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主题心肺复苏周活动
发表日期:2023-06-08    阅览次数: 248    新闻来源:校医院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图片  李琦)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好地做好“中国心肺复苏周”急救科普宣传,6月7日下午,校医院联合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科普培训活动。

image.png

专家讲解

活动现场,省直三院专家医生通过开展心肺复苏讲座、播放心肺复苏周宣传片和科普视频,结合现场医务人员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手把手指导学生们掌握标准的心肺复苏操作。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学习和实操。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500余人参与心肺复苏理论和操作培训。

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普及了心肺复苏基本知识,让他们学会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帮助他人的急救基本技能,也引起学生对心脏骤停的重视,同时也是校医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做好“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活动之一。从小事出发,从细节着手,呼吁全民学习心肺复苏,熟练掌握急救措施,提高心脏骤停的成功率,受到了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医务人员现场演示

image.png

学生现场参与实践



编辑/王浩儿  签审/何莹  审核/王国栋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河南农业大学后勤处(后勤发展总公司)

文化路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63号

龙子湖校区:中国·河南· 郑州市郑东新区平安大道218号 邮编:450046

办公室电话:(0371)56990126     邮箱:houqinchu @ @henau.edu.cn     邮编:450046